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

新天新地

搬進了新屋, 就連上下班的路線全盤改變過來.
上班經過營營役役的荔枝角工廠區, 看見生果店正忙著每年難得'一水'的中秋果籃,就如金融海潚從未來臨.對我來說,工廠區的生活,好像總是屬於八十年代的產物;那種港式工廠的日子大概是過去了,留在工廠大廈的大都變成了辦公室吧.下班從海港城,朝著icc和凱旋門的方向走,途徑呎價過萬的港景峰,富貴的生活就是'這麼近那麼遠'.從港景峰跨過一個街口,就到逹寶靈街尾段的街市.那裡有很多賣家用品的店舖,也看到一些批發店舖,大型的文具店,夜冷店,也有專營南亞裔服裝的裁縫店,各適其式,好不熱鬧,還給我找到很多合用的好東西呢.走到候車的地方,有空置多時的店舖,滿舖了彩色圖樣的海報,夾雜著舊式的食肆和黃色架部的招牌,生活好像突然複雜了很多,但卻是多麼的實在. 富貴與貧窮,僅一街之隔;而我這個遊走在兩者之間的小市民,就這定位--被誤譽為'中產'的基層一族.坐著飛馳的小巴,經過數分鐘的高速公路,便看見那點點燈光描繪出的青馬大橋,迎面吹來一點海風.當中高產都走進港鐵上蓋的豪宅,我這個中低產卻從港鐵上蓋搬到遠離港鐵的舊宅中,換來清新的空氣與寧靜的國度.或許因為,這是我僅能負擔的奢侈.

沒有留言: